谨砚

emmm首次发文,一个神奇的脑洞

破晓黎明
——被迫放弃者的救赎


“走开,废物!”
“他是个怪物,不要和他一起玩!”
“听说他爸他妈是工作狂,这么大都没亲过抱过他几次!”
“他肯定是个怪胎,要不然爸爸妈妈怎么会不要他!”
……

呵。
早该明白了不是么。

恶言、讽刺、讥笑。
早已习惯了。

将恶意制成甜品,
每一口都充满了腐败的气息。
如破碎的波板糖划过喉咙的感觉,
尖锐,带起无法避免的恶心。

“不,不是这样的……”灵魂在尖锐地哭喊,残存的理智妄图用思维的冷静拉回早已失控的感性,可依旧被无可避免的现实拉进思想的狂潮。

无处可避。
无处可逃。

“你知道吗?你的存在拉低了班级整个的素质,我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有你这样的人在我们班里!”班里的张扬拔嚣的贵族少爷高高扬起高傲的头颅,阴鸷的神情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,带着无法忽视的尖锐,直直划入了本就尚未愈合的伤口,滴出了艳红的血滴。
“我,我……”脆弱的心灵再遭受不起任何的践踏,只能一圈一圈,以名为顽劣的屏障,将一切挡于帐外。

不再在乎了。
反正没有友情也算不上什么。

将一切全部舍弃,无所谓他人的看法。
反正,没有人在乎我的想法,不是吗?

本以为,一生便如此虚度,可你的出现,却如一道明亮的闪电,毫无预兆的划破了阴霾密布的夜空。
“龙小邪,这就是你的水准吗,真是烂的让人刮目相看啊。”
“龙小邪,你怎么那么没有同情心啊,知不知道,就算悠伊只是只花栗鼠,也会疼的好吗?”
“劣质品,你哪怕用心一点,也比现在好啊。”
……
那一天,那个讨厌的贵族少年又来挑畔了:“哟,没爹没娘废物,你怎么还在这里呀?难道你的成绩,还不足以被退学吗?怪不得你爸你妈不要你。谁会承认,自己生了个废物呢?”对方轻佻的语言带着毫不掩饰的尖酸与恶意,如一只浑身带刺的凶兽,不把人刺得遍体鳞伤、鲜血淋漓便绝不罢休。

“我……”心口的伤疤被再一次撕开,
一股不知名的悲伤蠢蠢欲动,仿佛要冲破名为理智的枷锁。欲张口反驳,脑海中却无哪怕一个足以辩解的理由。
“住嘴。”伴随着一声毫无情感波动的喝令,你细瘦的身影挡在了面前,清冷的声线中压抑着难以控制的沉怒,“阿兰伽斯,难道身为贵族的你,连友善待人这点礼仪都没学会吗?”
“圣梅洛公爵殿下,对,对不起。”那个少年在权威之下敛去了骄蛮,颤抖的声线下再无昔日的嚣张。
“龙小邪,”你转过头来,逆着光的面容被阴影镀上了一层冷色,“你平日里的伶牙俐齿呢?都被你那所剩无几的脑容量给吞了吗?”
“哟,面瘫狐狸,怎么会呢?”嘴角一点点上扬,勾起一如往常的邪气的笑容,心脏却砰砰直跳,似一只绝望的鸟儿撞击着肋骨,大有若不因此而死便绝不罢休的征兆,“本小爷只是被你那赴死般决然的背影感动了而已呐~”
“龙、小、邪!我最后一次警告你!”白皙的皮肤上浮现出淡淡的红晕,你涨红了脸颊,眯着眼睛一字一顿地吐出音节,庄严而又淡然,仿佛骑士在许下不可违背的誓言,“下次,我不会再管你了。你,好自为之。”

呐,面瘫狐狸,你知道么。
对于我们来说,人生还有好长好长的路等着我们去走。
那么,你所说的“最后一次”,哪里能成真呢?
乖张而顽劣的我,也只不过在用另一种方式,表达自己存在的意义而已。

曾经以为,黑夜之中,再无黎明。
未曾想到,因为有你,黎明即起。
谢谢你,我的黎明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