谨砚

谁是反派(上)

“Hello, my honey.”

这明明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夜晚。点点繁星闪烁在深沉的夜色中,夜幕下的斯德哥尔摩城华灯初上,静谧而悠然。
但此时——
在尼古拉教堂的祭坛上,一个瘦削的身影背对着大门,斗篷下修长白皙的双手交叉于胸前,仿佛神忠诚的信徒在虔诚地祈祷,古老的圣歌被清泠泠的嗓音浸润,攀上颤动的喉结,再经过灵活的唇舌将其点缀修饰,传达出不可沾染的神圣。
门口,青年玫紫色的双眸浸染了教堂内飘曳的烛光,有如星辉般璀璨,却又带着生人勿近的冷淡。
“龙小邪。”他启唇轻唤,清澈的声线中带着一丝颤抖与在他身上向来少见的茫然。
那人却恍若未闻,兀自吟唱着流传千年的歌谣。
“龙小邪。”他再度出声,略微提高之前被死死压抑的呼唤。
流水般的歌声戛然而止。空气中灰尘的微粒静静地在暧昧不清的光线里漂浮着,为视网膜添上了几点微不足道的阴影。
披着斗篷的身影挺直了腰脊,转过身来。明明只有几秒钟的动作,却被视线拉成一部只有一个人观看的影片,无限地放慢拉长,毫不顾及主宰一切的时空法则。
从身后灌进来的风拂过身畔,撩起了斗篷的兜帽,一头鲜红似火的发丝在空中微微扬起,眼眸波光流转,烛火飘曳着融化在那片清澈的琥珀色里,却无意间将它渲染地更加绚丽。许久,那人唇边缓缓显露出一抹笑意:“Arthur.”
这究竟是梦,还是现实?
美丽的海岛,
整齐的桌椅,
对视的少年。
两双互相重叠的眼眸,一样带着挑畔意味的猫一样的笑容。
但是,有什么东西不一样。
那是导致戏剧还未开始便早早收场,曾经美好的记忆尖叫溃散的罪魁祸首。
“不。“上牙死死咬住下唇,甚至使嫣红的唇色有些发白,“你不是他。”
那句暂未消散的“面瘫狐狸”还回响在耳畔,现在与之相撞的却是是一句温柔而空洞的“Arthur”。
他不会这样叫我。
“我不是谁?”那人饶有趣味地盘问着,乖张的笑意明明明媚的惊人,却隐隐透出阴晦。话语如同锋利的兵器毫不留情地刺穿了Arthur本就旧伤未愈的脆弱的心脏:“是你唤醒我的,也是你告诉我我就是你那所谓的挚友,龙小邪。
“为什么放不下过往的一切呢,尊贵的圣梅洛公爵殿下。”
为什么不呢,为什么呢?
刻意压低声音的问题如同恶魔的絮语般萦绕在耳畔,随之而来的是黏腻的冰冷。那种无法解答问题的感觉,真的最讨厌了啊。
“Arthur.”My honey.
跟我一起吧,沉沦深渊不好吗?
现实已成如此,为什么不直面它呢?
你在害怕吗?怕的是谁?
……是我么?
“够了。”玫紫色的眼眸淡漠而冷酷,凌厉逼人的视线再无顾忌地扫视着自己曾经的挚友,深深喜欢过的人,刻苦学习过的皇族礼仪完美地掩饰了眼底的慌乱与失落,“就算你曾经是他,但再次醒来的你,根本不是原来的样子。”
“所以,我不会再顾及我们的旧情。”
“束手就擒吧,怪盗先生。”
“在你的双手染满鲜血之前——
“警方还会给你宽恕的机会。
“我也一样。”
我是否能将你从深渊拉回?
命运本就是一盘赌局,那么,我愿意放手一搏。
心中某块隐秘的地方被稍稍触动,但理智却在阻挡,这对怪盗来说,是万不可取的——“I’m a little moved,my sweetheart.”笑容依旧乖张而轻狂,足尖轻点,身影如鬼魅般闪过了Arthur身畔,声音轻的就像恋人之间耳鬓厮磨的细语,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敏感的肌肤上,撩起一层醉人的红潮,“我可是很期待你能抓住我呢,亲爱的狐狸公爵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